忆尘奇遇(看到我请让我去码字)

我是神里绫华的狗!荧鹭一生推!
QQ在自我介绍
拜托,机器人离我远点吧。我宁愿我的东西没人看也不想被机器人耍啊。LOF请对我狠一点不要让我以为我是个人ok不?(头像背景来源于网络,侵权请告知,我立刻更换!)

鹭金契约——上篇 未来,过去,以及和你一起的生日

是百合!百合赛高!

是白切黑大小姐和顶级杀手的故事。设定和科技树与现实和游戏都不同。

具体设定均会有交代,与原作关联也不大。未玩过原神的人也可以阅读。

是糖,绝对是糖。

空行一般代表着场景的转移(不知道为什么就遗留下来的坏习惯)

此篇源于和朋友的一次打赌:“神里绫华腹黑主动绝对ooc。”然后为了证明他/她不对于是就想了这篇。结果发现......有一说一,确实........

 

 

 

 

“小姐!”荧快步走到神里绫华面前跪下。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

“小姐,绫华小姐?神里绫华?神里绫华!听得见吗?”

面前的人满身伤口,连银发都被鲜血染红,依靠着的墙壁泛着发黑的血液。右手被匕首钉在墙上,用来求救的手机掉落在下方。

荧撕碎身上的外套,一圈圈绑在最主要的伤口上。

“别睡,神里绫华。别睡。把眼睛睁开。”

荧一遍一遍重复着,重复着。

“绫华,别睡。把眼睛睁开。是我啊,荧。看看我吧,算我求你。”

恐惧与绝望写在她的脸上,不断的自责让紧绷的双手颤抖不已。

“别睡,绫华。醒醒,看着我的眼睛。”

“神里绫华!快醒过来!”

 

“神里绫华,快醒醒!”荧推摇熟睡中的神里绫华,一脸无奈。

“昨日批阅文件到了深夜,就当是一点奖励,再让我睡一会。”神里绫华发出不满的抗议,又翻过身去。

“啧”荧决定用最后的杀手锏:“再不起来,我就拉开窗帘了!”她快步走到窗边,威胁着扶住窗帘。

结果呢,她的威胁收到的回应就是神里绫华浑浑噩噩的“嗯”“啊”几声回应。

“啊啊啊,为什么这个人在家里就那么放纵啊!”说着“哗”地拉开窗帘。

已是正午的强光照在神里绫华的脸上,又是“唔额”一声怪叫,神里绫华总算是从床上坐了起来,睡眼惺忪的样子环顾四周。“啊,荧,”又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才继续说道:“早安。”“还早呢,都是正午了。再睡就把你那份午餐都吃了。”虽然嘴上抱怨,但还是端着热水走到床边。毕竟是雇主,该做的事情还是要做的。

不过这种事情到底为什么要我一个杀手来做啊?荧都快崩溃了。真的想不明白自己作为一名白天磨刀晚上见血,雇佣价格排行榜前十的“   ”原神。接到都是相当棘手的突击顶尖小队,追踪重要人物,突袭钢铁壁垒这样的“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绝对不会想到家族传下来用于潜伏伪装,服务于“杀手”这一身份的家政服务技巧,竟然能以女仆的身份用上它们。

要不是想尽快找到与兄长有关的线索,我怎么会以这么低的价格同意这种“长期保镖”的任务?

 

八年前,家族被仇人复仇,抄了家门。那一日,年仅十三岁的她遍体鳞伤,从悬崖坠下。那一刻,她终于有机会摆脱严酷的训练,与血相伴的生活。代价则是,外表阴冷内在温柔的父母,辛苦但是幸福的生活,以及原本的名字。

她放弃了。

两年前,被仇恨蒙蔽双眼的可怜女孩,以“荧”的身份,用微笑狐狸为面容,作为她曾经厌恶的“杀手”回到人世。最强杀手留下的血脉与技巧势不可挡,仅一年时间,数以万计的仇人在她的刀刃下忏悔着罪行,而世间却连凶手有几人都众说纷坛。当她剿灭半数的敌人,想寻找下一个目标时,却发现另一半的人已经从世界上消失。她虽然抱有疑惑,但是终究苦于没有线索,没有深究。

她完成了使命,却再无下一个目标。于是,她如行尸走肉般地生活。将无趣的生活终结的希望给予在无限的厮杀中失手。永远睡去。

六个月前,她已经不再否认荧这个名字。在一次任务中,她偶然得知,童年时待自己极好的兄长还尚存人世。于是,她终于找到了活下去的目的——找到哥哥。而突破口,她盯上了以情报交易闻名的地下贵族神里家。正巧当时,神里家发布了“长期保护重要人物”这样的委托。而她正好符合所有要求:名望,实力,以及特别要求的女性。

虽然这样的委托意味着杀手生涯的“站队”,但是她已经打算找到哥哥后和他远走高飞,从鲜红的生活中脱身。

这位需要保护的重要人物,是由风雅高贵著称的“白鹭公主”——神里绫华。

一年多来,数千万的雇主与目标,朋友和对手都没有在她的记忆里留下多长时间。唯一让她印象深刻的,只有神里绫华一人。她有预感,当她在某个无名小镇做着小买卖的时候,她还会记得神里绫华。

 

“因为家里出现泄密的情况,我们怀疑出了家族内部出现叛徒。为了防止叛徒出卖小姐的行踪以至于危害安全。我们需要最强大的战士来担任小姐的保镖。所以兄弟,还请多多指教啊。”

被名叫“托马”的管家引到神里绫华房间,无论是托马自作多情的热情还是这种隔着屏风对话这种形式都让她觉得多余。她自然看的出托马其实并不信任自己,也清楚屏风于自己而言不过是层薄纸,还知道其实屏风后面空无一人,更何况自己并不是第一次见到这位“白鹭公主”。

在以他人为目标的交际舞会上,一个仅有十八岁的银发少女,穿过包围她的人群与刚刚回到人世的荧,一瞬间的对视,露出如同盯上猎物的目光让她觉得可笑与兴奋。

“我知道您不是喜欢客套话的人,所以,请让我们开门见山地好好谈谈吧。”轻松中带着笑意,屏风后的声音仿佛掌握一切。

“诶哟,看来你很了解我啊,看来我们会很聊得来。不过在我们开始聊天之前,你难道不知道我不是喜欢仪式的人吗?”心知社交权术不如对方的荧明白,想获得上风必须得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取得先机:“你这样我连面都见不到,让我如何相信你?”

“这是规定,朋友。”托马“友善”地提示道。

面具下的荧笑了笑,没有答话。

屏风后沉默了。几分钟后,荧进来的门打开了。进来一名身着黑色西装的银发少女,仅需一眼就能看得出来的独特气质是最好的防伪标识,正是神里绫华。

“小姐,这......”托马有些惊讶,他并不理解为什么小姐为什么如此看重被雇佣而来的杀手。毕竟除了天价的价格之外并无知道更多。

“这理所当然托马。毕竟我们都已经知道这位狐狸小姐的来历,我却躲在某个无法起到作用的暗室里面不肯出来。是不是太不公平了?”神里绫华向托马解释道。

而荧也明白,这其实是在说给自己听的。

“我们已经知道你的背景,也知道那些家族是你一个人剿灭。我们的确拦不住你,但是那些事情说出去的下场你是知道的。当然,既然之后要合作,我们高高在上也不合你意。我们没有恶意,你也不要乱来。”

这般巧妙的警告,占理又极具魄力,退让又步步紧逼。荧想起来了她的传闻,关于“白鹭公主”的传闻。

 

“你知道神里绫华吧?对,就是那个白鹭公主。年纪轻轻就分担了家主神里绫人在‘暗中的工作’。她美丽优雅又具有风度。你可以想象吗?一个十九岁的丫头,竟然也像个老狐狸一样危险。什么平易近人啊,善良天真都是假的,你可别相信电视上那些东西,那些都是伪装!知道‘海妖’不?就是那个东西。什么美丽啊,甜美都是骗人的,就等你扑进去呢。多少名人公子,伟人政客,权威学者,豁,为了那‘白鹭公主’回眸一笑,把家族里面的命脉全供出去啦。你以为神里家的情报都是哪里来的?而且你知道那些人最后都是什么下场吗?都成了神里绫华的走狗。什么钱,财,心全交出去了,他们还怎么翻身啊?结果?结果神里绫华到现在都没有绯闻,连保镖都没几个常驻的。嘶,太危险啦,你可要当心不要见到她。见到她就滚远点。说真的,我真的怀疑她也是‘原神’,有着能够迷惑人心的‘神之眼’。因为他哥神里绫人也是这样啊!这两兄妹都不是什么好东西。你可要记住。”

 

在全是“原神”的酒馆中,偷听到如此夸张的传闻,如何能让她不印象深刻呢?

果然,优雅,而危险,如极具魅惑的海妖。

荧觉得自己对这个人讨厌不起来。

“那么,我们来谈谈正事吧。”银眸转向自己,荧在其中只看到自己的倒影,以及曾经只有一瞬间却让她印象深刻的狂热。

“为了从你手上找到兄长的资料,在找到他之后,带着他去到任何人都找不到的地方。”

“意外地坦诚呢。不过说实话,只要你还存活在这个世界上,我想,就应该没有神里家找不到的地方,”神里绫华如此评价,从怀中拿出早已准备好的黑色盒式项链坠,其上的金质尖十字浮雕架让在场所有人都倒吸口凉气:“那交易的内容便是五成的佣金,以及你与我签订血契。作为报酬,我将任命你为我身边唯一的贴身侍卫和侍身女仆。”

荧狐狸面具下混杂着空前的严肃。

竟然,提出这样的要求。

在杀手这一行里,血契是相当重要的仪式。只有协议者对这位杀手有极高的恩惠,或者杀手无力支付交易内容,杀手才会选择这种下下策。一份血契相当于一个命令,无论杀手愿不愿意都不能违抗的命令。这变相地决定杀手的生涯甚至生命——不会有人会选择雇佣一个和别人有血契的杀手,除非他做好了杀手随时捅自己一刀的准备。

但是这场交易,也并不能说就是她亏了。

正如传言所说,神里家表面是相当光明的政治事假。家主神里绫人虽然也不过二十岁出头的年纪。但是凭借着强大有力的政治手腕和幽默风趣,温文尔雅的性格快速继承并发扬了父亲的所政治遗产,在各个阶级都有极高的影响力。换而言之,神里绫人对于荧而言没有丝毫价值。

她需要的是情报,而不是政治地位。政治地位对于想“早日退休”的荧而言仅仅是累赘。而神里家的情报网中心,也和传言一样是在神里绫华身上。作为神里绫华的唯一的贴身护卫,她便是最靠近神里家那庞大的资料库的唯一人。在地下世界,她的价值与地位会得到空前的提高,也直接达成了来到这里的最主要的目的。

简而言之,她将“一步登天”。

短暂的思索过后,荧接过链坠打开,银制的采血针闪闪发光。

“以摩拉克斯之名,吾于此立下誓言。”

“汝予吾之恩德如同再造,吾将终身不忘。”

“以血为证,授汝权柄。”

“待鲜血交融,便赴汤蹈火。”

“此即,鲜血之契。”

荧摁下血指印,便将链坠随意抛了回去:“记得去组织里写合同,不然这玩意就和垃圾没有一点区别。”

神里绫华来回翻转了几遍,又细细吩咐过托马,托马才拿着链坠一脸严肃地跑出房间。

“看得出来,你并不相信我。”荧环抱着双臂,满不在乎地说道。

“将血契如同玩具一般随意抛掷的人,实在没有什么可信度。”神里绫华开扇遮掩,笑颜端庄文雅。

“呵,还有比血契更加严肃的仪式呢。而且那玩意没有证人和合同就是一个镀金的铁盒子。真正懂行的人都知道失去信用的下场,根本就不需要这种东西做担保。”

意思不就是神里绫华是外行吗?面对如此不敬的挑衅之言,神里绫华也只是不温不火的,并不纠缠:“现在契约已成,能让我看看你的样子吗?”

“你不记得我了?”面具下的荧挑挑眉。

神里绫华轻笑一声:“我记住的人如恒河沙数,数不胜数。但您那灿如星辰的金眸,只是一眼便足以跨越我一年的所有记忆,仿佛任何时候都宛若昨天的夜空一般深刻。”

荧听罢,手扶着面具。先是小声地轻轻地笑着,到大笑,再转变为仰天狂笑,笑了足足几分钟才停下。这是找到对手的兴奋,找到同类的满足,找到知音的欣喜。

“我说啊,别管什么利益啊证据啊信任啊之类的有的没的东西。我们来玩个游戏吧。”荧的声音不住地在颤抖:“作为我摘下面具的条件。”

“您说。”神里绫华合上折扇,嘴角勾起危险的弧度。

“以双方的人生作为筹码,看看是你先打到目的。还是我先找到答案。”

折扇拍打三次手心。

“我接受。”

 

转眼间过去的六月。第一次让从地狱中爬出来的荧感叹“啊,好快啊。”。

这六个月,荧渐渐熟悉这个这个她居住了两年的城市,周围的小吃店和酒吧,以及宅院的构造,经常见面的人,和,自己的雇主神里绫华。

比起这座宅院,荧最先熟悉的还是神里绫华。最初的时候,初来乍到的荧与周围的人有很大的间隙,过于奇怪的性格,过于不堪的经历都让正常人疏远以及恐惧。虽然她并不在意和自己说话的人都带有一种小心翼翼的语气和违心的尊重,毕竟她的身份就是这样,她早已不再在意某段友情到底是用利益还是情谊栓结。可是有一天夜晚,神里绫华突然走到在顶层走廊独自吃着压缩饼干望着夜空的她身边,给她递上来一个保温饭盒,如此说道“虽然您是我雇佣的佣兵,但是也是我的客人,还请让我带你熟悉这里。”

“为什么这么说,是我工作不合你意?”荧没有接过饭盒,只是反问道。

“不是,”神里绫华很干脆地摇了摇头:“只是您这样被家仆对待,让我想到了我自己。”

“呵,你?不会像你这样的交际公主还有和别人相处不好的时候?”荧是在想不到神里绫华到底能在什么地方感同身受,嘴上不自觉地就开始挖苦她。

神里绫华将饭盒硬塞到荧的怀里:“您先收下,我再说。”

荧摆出一副厌恶的表情,但还是收下了。靠墙坐下,打开饭盒,里面的饭菜还很新鲜,不像是旧菜丢到微波炉里面加热出来的:“所以呢,你想说什么?”

“先别说话,尝尝看吧。”

荧盯着神里绫华的眼睛,神里绫华微笑着,如同明月般的眼睛只反射着自己的倒影。眼神无比真诚,实在看不出来她在打什么算盘。

荧不自觉地想起来了,那些传闻。

“什么平易近人,善良天真都是假的。”“连保镖都没几个常驻的。”

下毒了?看我不好控制没有价值就打算灭口了?还是,这是她达成她目的的一环?

见荧一副怀疑的样子迟迟没有下口,神里绫华“噗嗤”一笑:“怎么,难道是怕我下毒吗?”

被无情点破的心情有点不爽。

“怀疑你也是正常的吧?毕竟是我和你签订血契又不是你跟我签订血契。我动不了你不代表你动不了我。”

听完荧的回答,神里绫华不知道为何又笑了。拿过饭盒,整理好睡服跪坐在荧的身边:“那,我先吃吧。您想吃那个?我试给您看。”

这人......

“不说话吗?还在怀疑吗?那就......”神里绫华夹起一块天妇罗,咬下尾巴那一半,细细咀嚼后吞咽下去:“您看,没有毒吧。”然后将天妇罗伸向荧的嘴边。

自说自话什么啊,我的神之眼可是代表恢复的水属性啊。你有什么毒能毒死我?

“啊,受不了你。”荧叼走筷子上的天妇罗,在神里绫华期待的眼光中,装作不情愿的样子,吞了下去。

“怎么样?还不错吧。”神里绫华的眼睛里有些期待:“至少,还能吃得下去吧。”

荧没有接话,只是想着问出她的目的,而不是和这个危险人物过过家家这种蠢游戏。她想装作冷酷地质问“所以,你可以说你什么目的了吗?”只是再怎么样都没办法再装出冷酷的样子,松弛下来的面部肌肉一直在抗拒着大脑的命令,心脏也是它的同盟。

中套了,可恶。

“很.....还不错。”连舌头都有点不听话了。

“那我就放心了。说真的,我还挺担心的。毕竟,之前只看到您在大家在吃饭的时候忙碌,在大家入睡之后才找地方吃饼干。实在猜不到您的口味。”神里绫华又夹起一块青菜:‘让我们继续吧。’

“别开玩笑了!”记忆中,她好像是这么说的。是强迫身体这么反应的。然而身体也做出了自己的反抗,嚅嗫着补充道:“我自己来就可以了。”

“那自然是最好的,”神里绫华将饭盒递给荧,自己则转眼望向回廊另一侧的天空:“啊,跑题太久了,您应该也讨厌了吧。那么说回来吧.....”

荧几乎是狼吞虎咽地吃着,等了好久也没见神里绫华开口。转头看向神里绫华,银发少女正望着满天的星光发呆。

荧刚想说些什么,神里绫华却开口了:“这样悠闲安稳的时光,再多一点就好了。哈.....我真贪心啊。”

什么?

“荧也是吧。先是失去亲人,然后被迫去学习自己并不喜欢的东西,最后被逼着过上自己并不喜欢的生活。每一日每一日都是,望不到头的试炼。”

“如果可以的话,谁不想安稳度日呢?”荧不知不觉地就接上了她的话。

“对吧?我还不是‘白鹭公主’的时候,并不是现在这样。那时候的我不过就是一名普通的女高中生罢了,和朋友逛街,聊天,八卦。讨论着高中里社团活动中表现优异的男孩子。而现在,我基本都和那些东西再也没有关系了。每日忙碌而看不到头的生活......到底是为什么呢?”说到最后一句时,神里绫华像是询问荧,又像是在自言自语。

别着了她的道别着了她的道。

“在外面,我面对着数不清的人。他们表现出一千张面孔,有的数落我,有的嫉妒我,有的奉承我。无论是那种,都是因为神里家大小姐的地位,‘白鹭公主’的名号打着自己的算盘。而家里,仆人虽然都很在意我,关心我,也不为了自己的利益。却也并不是真正地与我交心。‘神里绫华是上司而不是朋友’我猜,他们都是这么想的吧。所以,我要在他们面前表现出一副上司的样子才行啊。即使那不是真正的我。”

“为了家族,为了哥哥。我必须接受这样的处境,表现出一副完美的样子。我知道这些道理,也乐于去接受。只是心中难免会迷茫,有些愤愤不平。”

每一个字都像是在敲打荧的千疮百孔的心。看着皎洁的月光照耀在神里绫华平静的面容上,长长的睫毛遮蔽的阴影下是忧郁的眼神,银色的长发自然地披落在肩头,像是收拢的翅膀一样散开着。不知为何,她想到了小时候在童话树上看到的,跪坐在地上抬头望着圣光的白色天使,以及自己在多少个夜晚下喝得伶仃大醉,倒在大街上不省人事的崩溃与绝望。

荧深吸一口气,往自己脸上重重来了一拳。脸上出现蓝紫色的淤青。

“你至少还有你哥哥陪着你,我不一样。我可是失去了我的所有,我哥哥还不知道在你那里。你还有你的青春生活,而我可是在荒郊野岭度过了我的青春。别把我和你相提并论!我不知道你想干什么,但是我绝对会赢。你别忘记这句话。”荧几乎失去了理智,没头没尾不知所以地大哄大叫着站起来,转身就走。

而神里绫华还是那不温不火的样子,望着她离去的背影。

“诶,”荧叹了口气停下了脚步,摆着手上的饭盒说道:“很感谢你的食物,之后我会做一餐报答你的。这个,就交给我去洗吧。小姐赶紧去睡觉。不然明天就起不来了。”

“是吗?我相当期待您的厨艺,”神里绫华说道:“还有,您的脸放松下来相当赏心悦目。特别是您金色的眼睛,有神的时候完全不输天上的星辉。”

“多嘴。”荧回道,嘴角在勾起之前就被压下去了。

 

“荧,荧?你在发呆吗?”神里绫华在荧面前摆摆手:“醒醒啦。不要叫我起来然后就自己在睡啊。”

从回忆中回过神来的荧,上前帮神里绫华整理仪容。

神里绫华看她那急急忙忙的样子,笑道:“你发呆的样子还是第一次见到呢。有些难以置信的可爱。”

“额,我想起来了过去和我刚来不久的那天晚上的事情。”荧有些不好意思的解释道:“那个时候,我真的无法相信,你私底下竟然是这样的人。”

“哈哈。是啊,那个时候我也不敢相信,你‘放开自己’之后竟然是这样的人。”神里绫华闭上了眼睛,似乎也是在回忆:“很会做饭,也善解人意。能做一个很好的老师也能做一个很好的朋友。‘冰山之下,炽热的心在跳动。’用来形容你再好不过了。”

“我可从来没有听说过这句,你在哪看到的?”

“嗯?荧读书还不够多啊。不过,这句话我好像是在某篇情书里面看到的,想着形容你是绝佳的就记住了。诶,这样一来好像也不是荧的错。”神里绫华审视着穿衣镜中的自己:“说起来,今天的安排是什么?”

“今天是九月二十八号,是你二十岁生日你记得吗?所以,有一大堆‘名门望族’等着和你见面呢。早上你都还在睡,所以早上的人我全部都推掉了。然后晚上就是你的生日会了。”

“你是以什么理由谢绝他们的?”

荧捏着嗓子,装出业务声线:“‘小姐身体不适,还请晚上来此,必当恭候相迎。’这样的。”

“这样啊,”神里绫华歪着头思考着:“那不如,就全推掉了吧。”

“诶?”

“然后荧也去换一套衣服,下午就陪我去玩吧!”神里绫华笑着看向荧。荧觉得自己有些发毛。

“怎么可以啊,这么重要的事。绫华在这种时候可不能任性啊。”荧好声好气地劝道。

“不要,今天可是我的生日诶。为什么就不能任性这一天呢?”神里绫华像是小孩子一样鼓着嘴,赌气道。

“我的姑奶奶,你忘记了我为什么来到这里了吗?家族里面的叛徒都还没有抓到,你这样出去乱走很危险的啊。而且今天那么重要就......”荧说到一半,最终还是怮不过那种期盼的眼神:“诶,算了。我讲了你也不会听对吧。”

“嗯嗯,荧还是相当聪明呢。”

荧扶着额头,看起来相当头疼:“啊......你真的是。哦,不过我可能没有什么比较合适上街的衣服。”“诶?为什么?你平时不出门吗?”“也不是平时不出门。嗯......应该说,我出去的时候都是自己一个人出去喝酒吃饭,套件短袖T恤就差不多了哪料到会和别人出去啊?再说了,我之前的‘工作’衣服损坏的都是正常的,一般都没有几件衣服能够撑住一个月的,也就不在意了。嗯......衣柜里面伪装用的制服倒是不少,要不我穿一身白色西装陪你?”

“不要。”神里绫华很果断地摇摇头。

“那不就是了?所以说小姐还是别......”

“那就更要出去了,去买几件衣服给你。女孩子怎么能不在意自己的穿着呢?太邋遢的外表是不会有人喜欢的。”

荧还以为自己找到了推脱的借口,结果还是被无懈可击了。

“我这种人被别人喜欢有什么意义啊......好吧好吧,我去帮你解释就是了。”荧推门欲出,却被神里绫华拉住了衣角。“我的生日,你有给我准备什么礼物吗?”神里绫华问道。

“礼物?礼物......啊,礼物。!”

“你不会根本没想到要准备礼物吧。”神里绫华有些不满,散发着低气压。

“呃呃呃,是。”想着没准备礼物也是事实,逃避也没有用,还不如承认。

“原来我这个‘挚友’在你眼里面这么不值钱啊?”神里绫华抱怨道。

荧咽了口唾沫,赶紧补充道:“那,你许五个愿望,只要是我能做到的,我就一定会做到。比方说,额,比方说这次帮你‘请假’这件事。”

“这不都是说好可以许愿之前就答应下来的事情吗?荧还真是......”神里绫华,拿过舞扇,脸上仿佛蒙上了一层雷雨。

荧砍自己一刀的心都有了。

“那,那......”

“算了,看在荧也不会撒谎的份上。第一个愿望就是‘陪我去玩’吧。可以吗?”雷暴瞬间解除,气势变化之快让荧心脏受不了。

“嗯嗯嗯,没问题。”说着冲出了房间门。

走出房门的瞬间,荧的气场又变回了那个杀伐果断的杀手“这人怎么那么难伺候?”。

不过,她讨厌不起来。

 

大城市自然有很多颇具规模的商城,但是像是这种商店就占了三层楼,往上各种游戏店与餐馆,又占了七八层的超大商场可没有就十分少见了。虽然荧因为调查情报的原因也来过几次,但是并不熟悉—一层的商店还是相当便宜实惠的,但是在往上消费就高的吓人。加上她对那些游戏也没有什么兴趣,基本就在一楼闲逛了。

如果自己调查没错的话,就是神里家的商场吧。虽然持有者并不叫做神里,但是和神里家有着千丝百缕的关系。荧望着宏伟的商场大楼心里计算着。

荧正如她说说的一样,仅仅穿着白的T恤和宽松的牛仔裤,比较奇异的是还是带着她的白色手套。而神里绫华则是米色西装风衣搭配白色高领衫,腿上穿着棕色阔腿裤,搭配黑色皮包与墨镜显得相当知性和低调。

“那么第一件事,便是帮荧选衣服。”站在商场的大楼下,神里绫华笑着对荧说。

荧摇摇头:“小姐,先游玩再购物才是首选啊,不然物品拿着很麻烦的。”

“你的事才是最高优先级。”神里绫华反驳道。

“全凭尊意。”荧对这样固执的绫华早已习以为常。

“那走吧。”神里绫华对荧伸出手。

荧有些不明所以,并没有回应。

神里绫华等了很久,荧迟迟没有牵住自己的手,回头望了一眼,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一样锤手心:“忘记说了。第一个愿望的附加条件是,以‘情侣’的身份。”

?????

哈????

“你再说一遍?”

“嗯?这个要求原来你做不到吗?”神里绫华笑意满满的样子让荧心乱。

心跳好快,这样下去可能会干扰感知......

“也不是做不到......好吧好吧,谁让今天是你的生日啊。”荧将右手放上去。

神里绫华没有动,还是笑着望着她。

诶。

荧轻轻握住神里绫华修长白皙的手。

隔着白色的手套能感受到神里绫华略低的体温。

“走吧。”荧略有冷漠,快步走在前面。

神里绫华看着荧变成桃色的耳朵,笑着没有拆穿。

 

等到他们卖完衣服出来,几乎用了两个小时。

“我说这些大部分和日常出门用的衣服无关吧,”荧一只手挎着大包小包,而另一只手被神里绫华抱着:“像是网球服啊,教师制服什么的。”

因为长期严酷的锻炼,荧比神里绫华高几厘米。她们这样并排走的气氛神似亲密无间的爱人。

“嗯?确实不是。但是你穿着很好看啊,所以就买了。”对啊,没错啊。神里绫华的想法呈现在脸上。

“你是想玩什么奇怪的游戏吗......算了算了。买衣服钱我回去还你。”

神里绫华摇摇头,示意不用还了。

“我又不是没......”

“把东西寄存在这里就好,”神里绫华指着二层楼梯口两旁的无人物品寄放处:“然后才能放开身子去玩吧。”

“这储物柜的位置还真是及时,你早就知道这里有这东西?”

“对啊,我早就调查好了所有的路线。”

明明就是自己的地盘,她是在隐瞒着什么。

“啊,那个,去玩玩那个吧。”神里绫华突然很兴奋的样子,松开荧跑进人群中。

“等等,小姐。别走那么快。”荧慌忙寄存了所有的衣服首饰,跟了上去。

循着神里绫华独特的心跳。荧很快就找到了她。那是游戏厅中体验射箭的展台,一旁好像还设置了命中把心的奖品。不用赢得游戏券去兑换的形式活像稻妻祭典上的小活动。

荧赶到那里的时候,神里绫华已经买了四十只根硬塑料制成的箭矢,兴致勃勃地开始了游戏。

只是命中的几率相当感人。

直到最后一根箭射出去,最好的成绩也就是到了六环。

“射箭比我想象中要难?”神里绫华望着箭靶疑道。

荧看着她那不解的小眼神,走到她身边付下身在她耳边问道:‘“怎么,是想要那个奖品吗?”

神里绫华扭头看着荧,指着最上边的,游戏《原魔》的水史莱姆抱枕。

虽然很奇怪为什么她不自己去买一个,但是荧明白这就是大概就是某种叫“兴致”的东西在起着作用吧。那自己也不好打破这种氛围了:“十箭正中八箭啊。”荧小声地确定目标,去找店主购买了十只箭,在柜台前端正站姿。

深吸口气,拉弓瞄准,放。

“七环。”计分器报着成绩。

记住误差,拉弓瞄准,调低,右移,放。

“九环。”

再调整一次,拉弓瞄准,放。

“十环。”

记住位置,拉弓瞄准,左上角微调,放。

箭矢擦过上一箭的羽毛,又中把心。十环。

“十环。”

“十环。”

“十环。”

.......

最后一箭,呵,根本就没有地方落箭了。商家也就会搞这种小聪明了。

拉弓瞄准回到第二箭的位置,拉满弓,放。

箭矢射穿第二发箭,将其穿成两半。

“十环。恭喜你获得了最高级别的奖励!请前往前台领取。”

荧放下弓,全身松弛下来:“呼......小......亲爱的。您可以去拿属于您的奖品了。”荧回归头,发现周围已经围了不少围观的人。“好厉害。”“这是练过的吧?”“不会是退役军人什么的吧?”各种赞叹声从人群中传来,但是荧一点都不感到高兴。“这只是基础而已”她想。

神里绫华呆呆地看着荧,直到和荧对上目光才反应过来,下意识闪开视线。“好厉害。”神里绫华开扇掩面,不知道为何就红着脸笑了起来。

“谢谢,能帮到你是我的荣幸,”荧觉得很受用:“那,我们赶紧去领奖吧。”

“不,等一下。”神里绫华制止道:“请教我射箭吧。”

“嗯,你确定吗?”荧指着那把木弓:“这把弓其实并不适合练习,弓身太软,而且弓弦也松松垮垮的。箭矢也是太轻,重心过于靠中的劣质箭。说难听点,店家其实根本没打算让你们射中四箭以上。还记得我答应给你的五个礼物吗?你完全可以把它当成第二个礼物。如果你真的想练,我可以回去再教你。”

“学习射箭是一个目的,但是更主要的是我想为你赢得什么。”神里绫华转身走向前台,不再给荧说话的机会。

“行吧行吧,我固执的‘爱人’。”荧摆摆手。略带戏谑语气说道。

待到神里绫华拿着十只箭矢回来,荧正在看着逐渐散去的人群。

“回来了?那就摆好姿势吧。”

“好。”神里绫华学着荧的姿势站好,举弓瞄准。

荧绕到她身后,扶住了她的右手:“瞄准的时候弓,左右手,眼一线。如果是枪也是这样。准备好了吗?放。”

“五环”计数器的机械音传来。

“记住误差,瞄准的时候往下一点,手臂绷紧。对,就是这样。放。”

“六环”

“下一箭,记住误差,回调。好了吗?三,二,一放。”

“四环”

“太过了,再调整一下。姿势,不要太往前。”荧扶住绫华的腰:“好了吗?三,二,一,放。”

“四环”

神里绫华回头看着荧,没有掩饰自己的伤心和疑惑。

“怎么了?觉得太难了?”荧没有注意到自己露出了笑容:“没事,我们再来一次吧。”

“不要想太多,无论你能给我什么,我都相当地高兴。所以记住了,和我教你的剑术时一样,心静,手到,身正,效果自然会展现。”

“嗯。”

“八环”

“对,就是这个感觉,继续吧。”

“九环”

“还差一点,很快了。”

“十环”似乎计分器冷酷的机械音似乎也有些惊喜。

“十环”

......

 

荧手上带着神里绫华赢来的冰史莱姆手链。抱着她自己赢来的水史莱姆抱枕。一项一项地陪着神里绫华玩遍整个游戏城的项目。直到神里绫华的体力支撑不住了,坐在游戏城里面的椅子上休息。

两个人似乎都很高兴。因为荧又了解了神里绫华其实很喜欢玩。而神里绫华也知道了荧不仅仅是需要身体反应与力量的游戏很擅长,像是唱歌,跳舞,弹琴这样的艺术类项目也样样精通。

“你总是能给我惊喜。荧。”

“我也这么觉得,没想到你竟然这么会玩游戏。”

“毕竟有些游戏来宾也会跟我聊起,为了能接上话题就去玩了。”

“比方说《原魔》?”

“比方说《原魔》。”

“嗯,那就以那个作为结束的最后项目吧。”

荧走向基本所有游戏厅都会有的拳击游戏机,这个也设有单独的奖项,奖品中也有《原魔》的相关周边,是社奉行大小姐和女主角的CP周边,两个可以结合在一起的蓝色与金色的吊坠。她的目标就是这个。

“看起来,这个游戏相当火热呢。我不如也去玩一下吧。”

往里面投入两个游戏币。

荧向后迈了一步。

“哐”一声巨响,然后是机器模拟人群欢呼的声音“恭喜你突破最高记录!赶紧去领取你的奖励吧!”,瞬间吸引不少人的目光。但是荧无视他们的视线,穿过人群来到柜台领取了两条吊坠。

荧快步走到神里绫华身边,展示着手上的吊坠:“亲爱的,要一起带吗?”

神里绫华看着她兴奋的样子,“噗嗤”一笑,接过蓝色的,属于社奉行大小姐的那块吊坠挂在自己的脖子上,又好奇地捏了捏荧的上臂:“诶,摸起来明明很软很舒服的。竟然还会有这么大的力气。”

荧看了看自己的上臂,坦然地笑了(她依然没有意识到):“毕竟,我们家的神之眼可是所有原神里面最适合杀手的呢。”

神里绫华也休息够了,便站了起来往外走,寻找下一个目标:“所以,你们‘原神’‘神之眼’到底是什么啊?”

“诶?”荧很惊讶地望向神里绫华:“你竟然不知道吗?”

“我仅仅知道个大概。毕竟原神本身就稀少,你们大部人也不愿意配合研究,也将原神的秘密遮掩的严严实实。世间对你们的资料很是稀少。”

“啊,这样啊。也没什么不可以说的。简单来说就是,‘原神’是指身体机能与常人不同而持有特殊能力的人。‘神之眼’则是指这些特殊的能力。像我们家族的神之眼就是“极强的恢复能力和超乎常人的力量”。当然,我们家族也有特殊的训练方法能够锻炼我们自身的同时维持身体的外貌看起来和常人无异。你想啊,如果是一个身材极其壮硕的男人或者女人,无论走到哪里都很瞩目吧?那样就不能很好地伪装了。至于为什么叫“原神”,就与我们的信仰‘尘世七执政’有关了。我们觉得神之眼是原本统治地球的‘尘世七执政’才拥有的能力,我们的身体里面流传着神的血液,‘原本是神的人’这就是‘原神’的含义。所以在我们心中,神明是不可以欺骗与背叛的。还记得我在血契里面提到的‘摩拉克斯’吗?他便是掌管契约的‘岩神’授予具有强大防御力‘岩系神之眼’。当我们以尘世七执政的名义宣誓,就定不能背叛契约。‘懂行的人都知道违背承诺的下场,根本不需要那种东西作保证。’便是这个意思。”

“原来是这样。”神里绫华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关于‘神之眼’到底是什么,原神因为对于血脉的尊敬,都不愿意去研究,也不愿意提供给别人去研究。黑市里面会高价收购原神的血液吧?就是这回事。而我们家就曾经触犯过禁忌研究过自己的血液。发现......”

“不不不,等一下。”神里绫华制止道:“这种事情告诉我真的可以吗?”

荧一愣,又想到那些自己早已不再相信的传闻。

 

“多少名人公子,伟人政客,权威学者,豁,为了那‘白鹭公主’回眸一笑,把家族里面的命脉全供出去啦。你以为神里家的情报都是哪里来的?”

 

我不会......也中了她的圈套吧......

算了。就算如此,之后也跟我没关系了。

“有什么关系?反正我走了之后这里的一切都不管我的事了。就当是送给你的第三个礼物了。”荧一副“我死后那管洪水滔天”的态度:“继续说吧,我们的家族发现。所谓神之眼,其实就是我们的染色体中常人所沉睡的基因被机缘巧合中激活了,这些多出来的活跃基因赋予了我们异于常人的能力。这也是神之眼为何能顺着血脉流传的原因。然后,我们向其他原神宣传我们的发现,但不受他们的重视,还大骂我们是‘叛神者’。现在回想来,这大概也是我们家被......”

荧突然止住了话头,望向四周。

“怎么了吗?”神里绫华问道。

“什么都没有,亲爱的,”荧突然以一种相当亲热的语气说道,一点点将神里绫华往消防通道里面推,直到神里绫华背顶到墙壁:“说起来,今天我们还没有接吻过吧?”

“接吻?”神里绫华看着荧含情脉脉的眼睛,重复了一遍这个词语。然后瞬间红透了脸颊:“难道,难道你是想......”

“嗯,没错。听话,不要乱动哦。”荧扶住神里绫华的侧脸,渐渐靠近。

心中像是有小鹿乱撞,狂跳不已。望着逐渐接近的金色眼眸,看也不是不看又不行,最后紧张地闭上了双眼。

 

 

未完待续......

 

 

 

 

 

作者的碎碎念:果然计划还是跟不上现实.......(吐血)真的没想到这个“3000字的草稿”能有这么长。光是上篇就一万两千字。啊,我服了。预告中说可能分上下后记,现在估计还得来个中篇。啊........不行了不行了,现在是凌晨2点半,实在顶不住了。先睡了。

希望大家能够看得开心......

以及,给我个公正的评价作为赌注的胜负:这样的神里绫华有没有ooc?

随便在问一句,这样的杀手荧你们喜欢吗?

 

花絮:

“码字时忆尘奇遇的各种崩溃瞬间”

为什么感觉神里绫华的传言是在说我啊可恶!

神里绫华那一头水色的头发到底怎么穿搭才好看啊!(然后纠结了一下午)

手啊,你安稳点啊,“那个晚上”的情节原本是没有的啊,你加上去不是增加工作量吗?!

白鹭公主的设定用传闻传述的形式交代我完全没想到诶。天,比我想的还顺畅。

 

“写手忆尘奇遇和读者忆尘奇遇不是同一个人”

写这篇文章时的写手忆尘奇遇:

大概就差不多了吧,感觉脑子中有很多东西都没有写出来呢。诶,可惜原本想把生日会也写了,可惜不太行。Emmmmm,也就那样吧没什么看点啊。诶估计又得凉。没有什么纰漏那就上传吧,明天再排查错字吧,先睡了。

 

在复查时cp读者忆尘奇遇的心理活动:

这就是我的手的实力吗?!啊啊啊啊,好甜啊,香爆了。你知道吗?荧和神里绫华那种“特殊”感真的好磕我啊。就是那个,在别人面前全能淡然,在绫华面前笨拙小心。冷酷毒舌的无情杀手和尝过失去家人的脆弱少女来回切换真的好香啊。你知道那种感觉吗?还有神里绫华在外人面前端庄高雅,在荧面前又撒娇可爱像小女生一样。啊啊啊啊,我好嗑啊啊啊啊啊。特别是原作中也有说神里绫华表面上是端庄高雅的白鹭公主私底下是很少女的完全不毁设定。这玩意真的是我写得出来的吗?

写手忆尘奇遇

不,这是我写的你还请不要在这里发病

 

 

手:“是你在写还是我在写。”

我:“您在写您在写,键盘交给你我就是条咸鱼”


评论 ( 28 )
热度 ( 367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忆尘奇遇(看到我请让我去码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