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尘奇遇(谢谢相遇)

拜托,机器人离我远点吧。我宁愿我的东西没人看也不想被机器人耍啊。LOF请对我狠一点不要让我以为我是个人ok不?(头像背景来源于网络,侵权请告知,我立刻更换!)

2.决意

跨年的火热已经落下帷幕,稻妻也逐渐回归日常。已经履行完相伴之约的旅行者也即将再次开始旅行。

荧躺在地铺上若有所思。社奉行的本部设在郊区,平时夜里就寂静无人无人到访,更何况主持典礼让大家都累坏了,睡得正香。她的身边此时相当安静,这让她有点不适应。之前没有尘歌壶的时候露宿野外需时时刻刻提防着盗宝团的打扰,丘丘人的攻击。有了尘歌壶又担心在睡觉的时候会不会被别人捡走而担心着。就算留宿他人家里,也是趁着热热闹闹的节庆日时住宿旅店听着街道的市井街坊的喧闹。此时安心下来,就好似身边少了点什么,坐立不安。派蒙似乎被尘歌壶的梦见木大床养惯了。以睡不惯地板为由,吵吵嚷嚷着回了尘歌壶。

荧翻身向着窗的方向。一轮残月挂在空中,却也相当明亮。皎洁的月光被星辰衬托着,宛如舞台上的主角,散发着银白色的光芒。

这让她想到了绫华:“绫华的眼睛好像也是这样呢。银白色的瞳孔,因为光影看起来像是一半黑一般白。和月亮很像,原本是白色的,因为光而闪耀,因为光而黯淡。”荧伸手抓握,像是想将月亮握在手心:“因为人而高贵,因为人而束缚。这样的情况,我该如何履行你的诺言?”

门口传来细小的开锁声,荧下意识地将手藏在身下,试作斩岩浮现在手心。

“荧,睡了吗?”细若游蚊的声音飘进荧的耳朵,是神里绫华。

荧松了口气,剑又凭空消失。刚想开口答复,神里绫华却已经走了进来,又小心翼翼地问:“睡着了吗?”

听这试探的样子,怕是有什么想说的吧又不敢告诉我的吧。那都已是这样,荧也只能配合她了。

神里绫华跪坐一旁,伸手戳了一下荧的脸,确认荧好像真的睡着了,才如释负重地叹口气。正襟危坐着小声地诉说。

“虽然很是冒昧,但是有些话,我无法将它压抑在心里,又不好意思告诉你。所以我打算以这种方式说给你听。”

“前天,在镇守之森,你的话对我意义重大。虽说实在是难为情,但是痛哭一场之后。我也许才真正地放下旧年的负担,迎接新年。”

“只是,关于‘坦诚相待’这一点。还请给我一点时间。”

“绝对不是因为我不信任你!只是我不知道你能容忍我到什么程度。我不敢试,而且说实在的,我试不起。”

没事。我相信你会打开自己的心扉面对我的。我一直都是这么相信着。

“还请原谅我自作多情,在我看来,你是我唯一的归宿。”

“我倾慕你,是因为唯一一个与我并肩而立的人。唯一一个对我平等相待的人。不是因为地位,因为身份,因为钱财或者是其他任何世俗的东西。”

平等相待的人,这样啊。

“曾经,我的家中有一个金色头发的狐狸姐姐。是这么对我说的:‘就像我与你母亲的相遇,你也会遇到一个金色头发的旅行者,那便是你命中注定的人。’那时我还小,以为她在与我说笑。长大之后,种种不如意之事更让我怀疑。可如今,我果然遇到了,遇到了你。”

“你说:‘你是我的奇迹’。实不相瞒,我也有相同的话想对你说。”

“我真的,相当相当喜欢你。”

“但是,我也明白。我对你的爱,会让‘白鹭公主’的枷锁也束缚着你。”

“到那个时候,你会因为他人对我的看法而约束自己吗。我想,如此温柔的你肯定会这么做吧。”

“你是自由自在的旅者啊,就像天边划过的流星,在这片大陆上的所有人眼中熠熠生辉。你不应该被任何人,被任何事物束缚者。这才是你啊”

“因此,请原谅我保持距离。”

“因为爱你。”

“我不能让我的枷锁困住你。”

“明日一别,又何时能够相见呢?”

“只怕是‘等不到头了吧’。”

说着,神里绫华伸出手,想摸摸荧的侧脸,只是伸到一半就收了回去。站了起来。鞠躬敬礼:“感谢你听我说那么多。即使你睡了吧。”

“晚安,明日的出行。我定会相送。”

等到关门的声音传来。荧小声说道:

“笨蛋。”

 

第二天......

到了离去的时候,荧收拾好东西前往离岛。

“这次玩的真是尽兴,都不禁让人期待下次了,你说对吧。”在荧看来,托马笑的没心没肺的。应该是照顾神里绫华的情绪吧。

神里绫华微笑着,眼睛里面没有蕴含着任何感情,说不上空洞,但是并没有目光凝聚。

“接下来的旅程,请照顾好自己和派蒙。以及,稻妻的神里家永远留有你的房间与席位。如若有一日,旅行疲惫,随时可以回到这里。”

神里绫华举止优雅又不失礼节,是“白鹭公主”在与她道别。

诶......这个笨蛋。

“真的可以吗?”荧调皮地吐了下舌头:“包吃包住,不付钱的那种吗?”

“当然,之前有一段时间旅行者接受社奉行的委托所得的贡献与之相比不算什么。”

“那,我想要白鹭公主陪吃陪宿可以吗?”

一旁的派蒙和托马像看鬼一样看着她。

神里绫华的笑容凝滞了一下,瞬间打开一柄白色的茶扇遮住面容:“这......还,还请旅行者不要开这样的玩笑。”

红透的耳朵已经暴露啦绫华。

“诶,不行吗?”荧歪过头,伸出手指支着脸:“‘我的贡献’还不够吗”

“不,不是......”神里绫华慌忙摆手,完全失去了“白鹭公主”的样子:“可......可是......”

“你在想什么啊!神里绫华可是很忙的。真是的,明明在外面你都没讲几句话的怎么一见到绫华就变成这样了啊!”

“因为神里绫华很可爱啊不是吗,”荧昂首挺胸地争论着,像是把这当成理所当然一般:“而且我喜欢绫华不行吗?”

 

“喜欢我吗?”神里绫华思索着:“这样不行。”

于是她深吸一口气,以‘白鹭公主’的气魄瞬间调整好了状态。

“当然,作为朋友。我能答应你这样的请求。”

她还特意将“朋友”二字加重了。

请与我保持界限,荧。

你看我的时候还是笑着的,眼睛里面与先前无二。但是你究竟是怎么想的呢?

 

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

我都这样了你还不明白吗?

既然都这样选择了为什么还要逃避?

我一定,要将你脱离所有的枷锁。

这是既然是你的想法,也就是我的承诺。

“那,以后我每个月都会回来可以吗?”

这次不仅仅是派蒙和托马,连神里绫华都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

“你们为什么都这样,看着我啊。又不是不行,你说是吧。派蒙?”荧转头看向派蒙,眨眼示意。

“确实做得到可是......”看到和善的目光,派蒙随后立刻放弃了挣扎:“诶呀,你怎么做随你吧。反着我有的吃就好了嘛。”

“那就这么说定了吧,”荧双手合十面向二人,却看着托马:“怎么样?”

“荧果然有日行千里之术啊,”托马会意,抢在小姐之前答应下来:“当然,我们自然十分欢迎。”

“可是这......”

“好耶!那就愉快地说定了吧。”荧兴高采烈地点头:“那这样的话我每个月都能见到你了,绫华。”

 

既然都说到这种地步了我又怎么能拒绝你?

与我在一起你又如何能幸福?

既然如此,我也只能在日后慢慢告诉你。

 

既然我都说到这种地步了我又怎么能退缩?

与你分别我又如何能幸福?

既然如此,我也只能在日后慢慢告诉你。

 

我是多么爱你。

所以,

不要靠近/离开我。

 

“嗯,那就期待下次相会吧。”神里绫华点头回应,手指紧紧握住扇骨,而下定决心。

荧突然握住她的手,将她拉入怀里。

“太好啦,我一定很快就会回来的。要等着我哦。”

 

啊......

这个怀抱好温暖。

那就现在吧......

至少现在,先不用考虑这么多吧。

既然我无力将它变成永恒,那就让我享受这片刻的须臾吧。

“嗯”

 

后续:

神里绫华回到家后快步走回自己的房间。端坐在伏案前,深吸一口气,打开那时荧递给她的纸条。

“这个月璃月还有海灯节呢。那个节日也有着和亲人团聚的传统哦。”

“这样啊,”神里绫华嘴角露出微笑,眉目间仅是温柔:“那你也会回来吧。”

本来是件高兴的事,眼泪却滴落纸张。

若是你执迷不悟那就由我来主动告诉你吧。

“啊,为什么最近我那么爱哭呢?”

 

渊下宫的入口前,传送锚点旁。

“为什么要做这样的承诺啊。明明之前琴和凝光都对你说过可以留下,你都没有做下这样的承诺。”

“啊,谁知道呢?”荧笑着回应:“也许是心血来潮吧。”

“哪有这样心血来潮的啦!”

荧笑着不再回应派蒙滔滔不绝的吐槽。然后在派蒙看不见的地方,荧从怀中拿出一只樱吹雪发髻。

不是我执迷不悟,是我有诺言在身。

不会再有第二次了,绫华。

荧的目光有着任何人都未曾见过的坚定。




作者:

好耶,正式开坑。

其实这个系列大概率会变成日常集。然后在日常里面穿插主线。无论后面做成什么样,至少我现在大概是这么想的。把平日里的脑洞集合一下,再套点主线,完美。

至于更新,大概不会断吧。但是频率就不太能保证(卑微高二党)

我会努力的。毕竟讲述的,就是我内心中的白鹭公主。

聪慧,坚韧,体贴。而放弃自我。

我对这样的绫华而深深迷恋着。

评论 ( 11 )
热度 ( 135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忆尘奇遇(谢谢相遇) | Powered by LOFTER